聽神談【神如何從經驗上認識祂自己為神?】

瀏覽人數 1326
有關心靈的修練,您是否發現,在整個與神對話——神給今日世界人們的觀察建言——系列裡所談的,都是意識、體驗與選擇的「創造」,而非古代流傳至今所談的修行、苦行式的修練」?
 
為何古代的教導重點在修練」而不談創造」?而為何神今日談的重點在創造的啟發而不在修練的教導?是否發覺和思考過這問題?或許此篇和以下兩段摘錄的內容,是神對這問題的回答:
 
創造是「你們如何成長與演化」的方式,而這正是你與一切萬物在地球上要做的事。
(Creating is how you grow and evolve, and that is what you and all living things are on earth to do.) 摘自《走出靈性文盲》第5章
 
創造是樂趣!創造即人生所是的東西。創造是生命的首要行動,是生命的第一目的。
(Creation is the stuff of Life. It is the Prime Act, the First Purpose.) 摘自《重新定義神》第4章
 
 
 
聽神談【神如何從經驗上認識祂自己為神?
 
我分割我的神聖目的,就是要創造足夠的我的部分,以使我能在經驗上認識我自己(know Myself experientially)。只有一個方法能夠「讓造物者在經驗上認識他自己為造物者」,那就是去創造(create)。而我給與每一個我無以計數的部分(我所有的靈的兒女)跟我做為「整體」所擁有的是一樣的創造力。
 
這正是你們的宗教說你們是「按照神的形象和模樣」被造出來的意思。這並不是指——如某些人解釋的——我們的身體看起來肖似(雖然神可以為一個特殊的目的採取任何祂想要的具體模樣),但它的確是指我們的本質是相同的(our essence is the same)。我們是由同樣的東西組成的。我們是「相同的東西」(“same stuff”)!我們具有所有同樣的屬性能力——包括無中生有地創造出物質實相的能力。
 
 
我創造你們——我的靈的兒女——的目的,是為了要體認我自己為神。除了經由你們我沒有其他辦法做到這一點。因此可以說(並且已說過許多次了)我對你們的目的是:你們應該去體認你自己為我(you should know yourself as Me 去認識自己的「神性」)。
 
 
摘自《與神對話 I》第1章
 
 
My divine purpose in dividing Me was to create sufficient parts of Me so that I could know Myself experientially. There is only one way for the Creator to know Itself experientially as the Creator, and that is to create. And so I gave to each of the countless parts of Me (to all of My spirit children) the same power to create which I have as the whole.
 
This is what your religions mean when they say that you were created in the "image and likeness of God." This doesn't mean, as some have suggested, that our physical bodies look alike (although God can adopt whatever physical form God choose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It does mean that our essence is the same. We are composed of the same stuff. We ARE the "same stuff"! With all the same properties and abilities—including the ability to create physical reality out of thin air.
 
My purpose in creating you, My spiritual offspring, was for Me to know Myself as God. I have no way to do that save through you. Thus it can be said (and has been, many times) that My purpose for you is that you should know yourself as Me.
 
 
 

➣相關文章:

3.「創造、體驗、選擇、視角」
2015/09/01
在創造的當下,你就在實現你的人生。因為創造是「你們如何成長與演化」的方式,而這正是,你與一切萬物在地球上要做的事。...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0/08
當你視幻覺為幻覺(see illusions as illusions)時,你將瞭解,你們沒有一個部分是優越於整體 (All Of It) 的,因為,你們的每一個部分即是那整體。然後你就不用再召喚勇氣,你會知道你即是勇氣。你不用再呼求神,...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1/19
我已在宇宙裡建立了「使你們能夠精確地擁有你們所選擇來創造一切」的「律法」 (Laws)。這些「律法」無法被你們違反,也無法被忽略。你們都在遵循這些「律法」,既使現在當你現在讀這文字時。你們無法不遵循這「律法」,因為它們是事情運作的方式 (the way things work...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0/23
要真正認識神,你必須 跨出你頭腦的領域。順隨你的心(heart)到我這裡,而非透過你頭腦(mind)的途徑。在頭腦心智裡,你們永遠找不到我。(You will never find Me in your... 更多
1.「神是什麼?」神的意願、神的意志是什麼?
2015/07/30
現在,就在這本書裡,我將以新的方式向你們解說,讓你們可以對「神的真實本質」(the true nature of the Divine)有更深入的了解。...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07/30
我永遠(always)在你們的生命中。在你們生命中的所有地方(AII Ways)。只不過是當你們打從心底做這些事時,當你們打心底微笑或愛或歌唱或舞蹈或寫作時,你們會對於我的在場變得更有覺察...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07/30
我會在你呼喚我的那一瞬間與你同在。因為這是我的允諾:即使在你呼求我的名字前,我就會在那裡(Even before you call My name, I will be there.)。那是因為,我永遠在那裡,而「你決定呼喚我」這件事,只不過是提高了你對我的覺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