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類「缺水與飢荒」問題的關鍵】

瀏覽人數 1867
當實際上確實有非常足夠的糧食,是哪個族群、哪個物種會讓高達每小時超過650名自己的孩子死於飢餓?
問題的關鍵在哪裡?缺乏的是什麼?
 
 
 
 
 
聽神談【解決人類「缺水與飢荒」問題的關鍵
 
尼爾:很高興宇宙中有「必要的東西永遠不缺乏」的地方,但在地球上,我們沒那麼幸運。
 
其實你們有。在你們星球上並沒有你們必要的元素是你們將用盡的(There is no essential element that you need that you should run out of on your planet.)
 
尼爾:真的嗎?像水這麼簡單的東西你怎麼解釋呢?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到今日人類的很大一部分還無法獲得清潔的水。
 
那不是一個缺水的問題,而是缺乏意志(That is not a problem of lack of water, but lack of will.)。你們的物種中沒有足夠的人關心提供清潔水給那些不能立即使用清潔水的人。如果有的話,這不會是一個問題。
 
尼爾:你說的沒錯,當然。世界資源研究所(The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在其網站上報告說,「面臨極度缺水壓力的國家可以備有正確信息,實施管理和保護策略,以確保其供水。」
 
尼爾:不幸的是,處於經濟規模底部的國家可能沒具備這種能力。所以,那會取決於其他更富有的國家來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是的,這只是一個文明共享的問題(simply a matter of a civilization sharing)。我向你們保證,地球上不會有任何地方的人們無法獲得乾淨、純淨的水——以及其他任何需要「讓生活行得通」的事情——如果地球上的人們只要有足夠的互相關懷(simply cared enough about each other)
 
 
但是,務必記得,正如你剛才指出的,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一個每小時讓超過650名自己的孩子死於飢餓的物種
 
尼爾:是的,我們當然還是一個原始的(primitive 演化初期的)物種。我們的行為——或缺乏行動的作為——證明了這一點。
 
不論原始與否,看在老天的份上,地球的人都不應該因為食物不足而死亡...
 
 
摘自《與神對話 4》第18章
 
 
 
 
 
Neale: It's nice that there are places in the universe where nothing essential ever runs out, but here on Earth we're not that lucky.
 
Actually, you are. There is no essential element that you need that you should run out of on your planet.
 
Neale: Really? What about something as simple as water?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 huge percentage of humans to this very day has no access to clean water.
 
That is not a problem of lack of water, but lack of will. There are not enough people among your species who care about making clean water available to those who have no immediate access to it. If there were, this would not be a problem.
 
Neale: You're right, of course. The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reports on its website that "armed with the right information, countries facing extremely high stress can implement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 strategies to secure their water supplies."
 
Neale: Unfortunately, a country at the bottom of the economic scale may not have that capacity. So it would be up to the richer nations of the world to help make this happen.
 
Yes, it's simply a matter of a civilization sharing. I assure you, there needs to be no place on Earth where people cannot have access to clean, pure water – and whatever else is needed to "make life work" – if the people of Earth simply cared enough about each other.
 
But it must be remembered that, as you pointed out earlier, we are talking about a species which lets over 650 of its own children die of starvation every hour.
 
Neale: Yes, we are a primitive species, for sure. Our actions – or lack of actions – demonstrate that.
 
Primitive or not, Earth's people shouldn't die from insufficient food, for goodness sake….
 
 

➣相關文章:

2.聽神談「政治」
2015/12/24
在新靈性社會的政治與政府體系裡,政府的各個層面會成立一些部門,聚焦在「傳播人類在每個區域上的努力,所產生最高利益的有用資訊」有哪些。「解決方案共享」(Shared Solution)的觀念將被人類從原先的權力結構中得到很大的注意。... 更多
3.正視「宇宙創造之流:Be→Mind→Do」
2016/03/11
優越(Superiority)有許多用處。其中最主要的一種是提供了可以去做「為確保能得到足夠的一切——包括神的愛——所須做的事」之無須爭辨的正當理由。懂得這些優越的條件可以賦予一個人權利去忽視他人、去叫人皈依,或乾脆消滅那些不知道條件或不同意他們的人... 更多
5.「文化故事、傳統、習俗」與「法律」
2016/08/25
你們的法律反映出的是:權勢在掌控社會。社會大部分情況都是如此。尼爾:那麼,解決的辦法是什麼?法律和限制,越少越好。大麻之所以不合法,只是表面上為了健康的理由。實情則是,大麻並不比菸草和酒精更有害健康,... 更多
3.聽神談「經濟」
2016/10/06
你們星球上的資源——包括那些一再被有系統地剝削的赤貧大眾的勞動成果——... 更多
4.「不足」Insufficiency的幻覺
2016/03/22
尼爾:許多人一無所有,沒有食物、衣裳或家。爲什麽你置他們於那種境地?我並沒有置人們於那種境地。是人類做出那樣的。... 更多
7.其他有關「社會文明進化」的新觀念
2016/08/30
「把退步視為進步」是一種原始社會的標記。你們的社會已經在退步,而不是在向前進步。在七十年前大部分你們世界所展現的,都比現在更慈悲。 尼爾:這種說法有些人很難聽進去,... 更多
6. 認識「高度演化生命(HEB)」與其社會的運作
2016/06/04
藉由本能地優先服侍生命本身,你們有個機會去本能地優先服侍你們的世界,以及你們已創造的生活。你做的每件事,都必須以「優先服侍生命」為目的。也就是說,你的第一個想法───非也,...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7/30
高度演化的社會已經觀察到,人們從懲罰能學到的非常少。他們的結論是:「後果」才是比較好的老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