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信念」、「觀察」與「結論」】

瀏覽人數 1431
 
 
這一段的觀察解說,以及最後神建議我們永遠把它當作自己的新洞見(insight)自我提醒(reminder)的一句話,可能會讓不少人瞪目結舌,卻是一篇相當值得我們深思又有趣的議題。
 
 
聽神談【人類的「信念」、「觀察」與「結論」】
 
你們大多數的人堅持你們的信念才是真的。畢竟,你們的信念不也都可從觀察中得到支持嗎?然而,到底應該先有信念,還是先有觀察呢?那才是問題的重點,那是一個你們不願意去探詢的問題
 
( 而在你們的觀察中)有沒有可能,你們所看見的是你們「想看見的」呢?有沒有可能,你觀察到的是你們「預期會觀察到的」?或更切題地說,你們忽視了你們 不預期會觀察到的東西呢(looked right past what you do not expect to observe)
 
我告訴你們,答案是「是的」。
 
甚至今日,當你們的現代科學厭倦了過去的錯誤,誓言要先觀察,而後才下結論,那些結論仍然不可信。那是因為你們不可能客觀地觀看任何事(it is impossible for you to look at anything objectively)
 
科學已經結論出:沒有任何被觀察的東西是不受觀察者影響的(Nothing which is observed is unaffected by the observer.)。幾世紀以前,靈性就告訴你們這些了,而科學現在才追上腳步。你們的醫生和實驗都已知道,在重要的研究中,他們必須實行「雙盲實驗」(double-blind tests 譯注:為避免人為和主觀因素干擾產生的偏差,才稍微能保證其正確性。
 
 
在人類的經驗裡,所有的事情都被放在「你們以為自己已經了解」的脈絡裡考量。你們不自禁地這樣做,因為你們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行。
 
換個說法就是,你們是從幻覺的內面在觀看幻覺(You are looking at the illusion from within the illusion.)
 
所以,你們對幻覺所得到的每一個結論,都是建立在幻覺之上的。因此,每個結論都是個幻覺。
 
讓這句話成為你們的新洞見(new insight)以及你們常年的提醒(constant reminder)吧:
 
每個結論都是個幻覺(Every conclusion is an illusion.)
 
 
摘自《與神合一》第12章
 
 
 

➣相關文章: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8/19
所有的行為都是由信念所創造。 尼爾:難道沒有所謂「自動反應」的行為嗎? 即使是「自動反應」的行為,也是你們心中先相信那樣的行為正在發生、即將發生, 或是將要發生... 更多
1.「心智」及「意識與心智的Minding」如何運作?
2016/03/14
如果你對於「心」和「心智」的本質、功能,以及它們之間的運作關係,想有個更清楚的了解與運用,可反芻這篇摘自「與神對話信息」... 更多
7.其他有關「社會文明進化」的新觀念
2016/03/08
尼爾:爲什麽世界是現在的樣子?爲什麽我們無法停止殺戮及受苦?爲什麽我們無法找到一種相處的方法,互相善待,彼此相愛?是否永遠都必須是這個樣子?難道沒有人能做任何事來改變它嗎... 更多
3.「創造、體驗、選擇、視角」
2016/03/21
尼爾:如果我們所有人都有這「原力」的話,它是如何運作的,爲什麽沒有更多的人使用它?     讓我們先談第二個問題。大多數人沒有使用原力,是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擁有它。他們相信,... 更多
2.「新靈性」正帶給我們哪些重大改變?
2015/09/11
你現在了解這對話的重點了。那正是我在此所說的重點。你們可以試圖改變行為,那最多只會產生短期的改變,但如果你們改變信念,你將衝擊到該行為的源頭根本... 更多
9.「開悟、大師之道、極樂、涅槃」
2016/02/25
即使是大師們,有時也會為了重新感受覺醒的喜悅,或是為了喚醒別人,而偶爾選擇體驗脫離他們的大師之道(mastery)。這就是為什麼,你從評判的立場來看,會認為如果是「真正的大師」... 更多
人類「常易混淆的近似觀念」
2015/10/27
「評判」和「觀察」是不一樣的。觀察只是一種單純地觀看,一種單純地看見真相是什麼(wha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