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關於「自由意志」】

瀏覽人數 667
 
聽神談【關於「自由意志」】
 
今日之神僅會說:「我對你們什麼都不要求。你們可以依照你們所希望的去做,我給你們自由意志。」
 
今日之神不會說:「你們有自由意志,除非,你不順從我要求的去做,在那情況我將永遠懲罰你。」
 
試問,這是哪門子的自由意志?
 
當你們去做「我要你們做的」那是自由嗎?
 
你會稱那是「自由」嗎?
 
 
摘自《重新定義神》第13章
 
 
 
Tomorrow's God will not have such a split personality. 
 
Tomorrow's God will simply say, "I require nothing of you. You may do as you wish. I give you Free Will."
 
And Tomorrow's God will mean it. She will not say, "You have Free Will, unless, of course, you do not do as I re- quire, in which case I will punish you forever."
 
What kind of Free Will is that? 
 
You're free to do what I want you to do? 
 
Would you call that freedom? 
 
 
 
 
 

➣相關文章: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9/24
尼爾:在我們此生,我們會看到有關外星生命不可置疑和不容辯駁的證據嗎?我不能回答這問題,因為它會要我去「預言未來」——這是我不會去做的事。(to predict the...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9/30
在你的人生結束時,在我們描述的死亡的第三階段裡,你會被詢問一個非凡的問題。這是你曾被問過的最重大的問題了,而你的回答會是你曾做過的最重大的聲明,... 更多
4.第三階段:釋放「對靈魂的認同」
2015/07/31
死亡是一個讓人類得以重新辨認出自己真實身分、自己真正是誰」的過程。這過程有三個主要階段,依序是:確認你並非你的身體(死亡後會立即確認這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