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詢問:人生中最大的「自由選擇」】

瀏覽人數 2341
 
神說:對於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人們永遠都可以選擇,包括死亡。
 
這樣的觀念許多人也許沒聽過。就算聽過可能也不曾去正視它和檢驗它。即使像尼爾進行了10年的與神對話,到最後階段都還會有這樣的疑問。因為,自由意志( free will)是一件人類最難以置信的禮物!
 
 
聽神談【神聖詢問:人生中最大的「自由選擇」】
 
尼爾:我已經等了又等,趕快告訴我吧,什麼是神聖詢問」?
 
在你的人生結束時,在我們描述的死亡的第三階段裡,你會被詢問一個非凡的問題。這是你曾被問過的最重大的問題了,而你的回答會是你曾做過的最重大的聲明,也是你從未想像過的最大的自由選擇的時刻(Moment of Free Choice)
 
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天堂裡所有的天使都會停下來聆聽你的答覆。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所有你愛的人都將聚集聆聽。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神他本人會親自到場,事實上,她將親自詢問這個問題。
 
尼爾:是什麼問題?
 
「你想要留下來嗎?」 (“Do you want to stay?”)
 
尼爾:什麼?我會被問到我想不想「留下來」?留在哪兒?留在死亡?
 
是的,以人類的說法,以你們的語言,是的。這就是那個問題。
 
尼爾:你是說對於死亡這件事我可以選擇?
 
對於每一件事你都可以選擇。(You have a choice about everything.)
這是我從我們的對話之初就一直在強調的重點,我們這進行了十年的對話就要結束了,你卻還在問這個問題。
 
 
摘自《與神談生死》第32章
 
 
 
Neale: I've been waiting and waiting. So tell me, before I run out of patience. What is the Holy Inquiry
 
At the end of your life, in what we have described as stage three of death, you will be asked an extraordinary question. This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question you will ever be asked, and your reply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statement you have ever made and biggest Moment of Free Choice you could ever imagine.
 
It is so important that all of the angels in heaven will stop to listen to what you are saying. It is so important that all your loved ones will be gathered around to hear. It is so important that God himself will be present when the question is asked. Indeed, She will be the one doing the asking.
 
Neale: What is the question?
 
Do you want to stay?
 
Neale: I'm sorry? I am going to be asked if I want to "stay"? Stay where? You mean, stay dead.
 
Yes. In human terms, in our languaging, yes. That will be the question.”
 
Neale: Do you mean I will have a choice about that?
 
You have a choice about everything.
 
That is the point I have been making since the beginning of our conversation. We are now at the end of a ten-year dialogue, and you are still asking the question.
 
 
 

➣相關文章: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8/11
一切都是你(身心靈三面向的你)的選擇。生命中沒有一件事不是你(在潛意識、意識、超意識三層面做出)的選擇。(There is nothing that you do not choose.)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包括死亡...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7/30
今日之神僅會說:「我對你們什麼都不要求。你們可以依照你們所希望的去做,我給你們自由意志。」今日之神不會說:「你們有自由意志,除非,你不順從我要求的去做,在那情況我將永遠懲罰你。」... 更多
8.「關係 Relationships」與「相關性 Relevance」
2015/08/03
自由並非什麼「可以局部是、局部不是」的東西。它就像懷孕。你無法「有一點懷孕」。你也無法「有一點自由」。要嘛你自由,或要嘛你不自由。... 更多
「生命本質、緣由與運作原理」
2015/09/21
你最好的朋友,就是生命本身(Your very best friend is Life Itself.),因為它永不結束。當你結束在地球的生命時,不會有「末日審判」,... 更多
2.有關「人生與生命」層面的觀念
2015/11/11
「死亡」只是形容你們的靈魂「將你們的身體和心智的能量,質變轉化為與一切萬有合一」的過程。18個關於「人生和死亡」的憶起的前三個:第一個憶起: 死亡是你為你自己所做的事。(Dying is something You do fo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