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人生活」Holistic Living?】

瀏覽人數 4100
 
 
【什麼是「全人生活」Holistic Living?】
 
人類是「身體、心智、靈魂」三面向合一的生命存在 (Humans are 3-Aspect Being.)
 
但我們大部分人卻只用「身體和心智」在過生活。
 
「全人」生活是指:以「人類完整的三面向」健全且平衡地生活。
 
也就是說,每一個人的真實世界都包含了三個領域:感官世界的「物質領域」、頭腦運作的「心智領域」、精神世界的「靈性領域」。其中,靈性領域的體驗與應用是「全人生活」志工所推倡的重點。
 
這即更大畫面下人類生命運作的真相。這三個面向始終同時存在,缺一不可。只是我們總是忽視我們靈性本質的部分,忽視三個面向都同樣重要,而產生許多生活上、身體上和心理上的長期失衡。
 
除了以三面向健全且並重地過生活外,「全人生活」更以三個重要的生活核心觀念:擴展覺知(Awareness)、誠實面對(Honesty)、勇於承擔(Responsibility)在每天的生活中,經常提醒自己去觀察和思考(覺察和反省)「我是誰」和「什麼才是我要成為的我真正是誰」
 
這三個「全人生活的核心觀念」(Three Core Concepts of Holistic Living)不僅適用於每一個人每天生活中對一切事物之處理、面對、體驗和創造,做為其思考評估的準則,也適用於整個社會律法的規範依據。
 
 
與神對話裡指出:宇宙中所有高度演化生命(Highly Evolved Beings)的社會運作,並沒有現階段地球上在運作的國家和政府,也沒有法律,只有建構在上述這三個核心觀念上的共同協議(mutual agreements)
 
這三點不僅是人類一生都在學習和領悟的體驗焦點,也是人類在累世輪迴的體驗中所依循的核心價值。人類在地球上的今日,已經進化到該去面對「人類完整面向」——即所謂的「靈性覺醒」——並去正視「生活終極要體驗的核心觀念」的時候了。
 
這即是「全人生活」的主要意思。
 
 
「全人生活 推倡志工團隊」發起人 Jimmy
 
 
 
 

➣相關文章: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9/14
尼爾:你說的「全人生活」是什麽意思? 我的意思是,像個整體生命存在體(whole being)般地過生活... 更多
1.為何這三個觀念如此重要?
2015/07/31
要「覺知」你做了什麼,然後「誠實以對」。對於你明知是你製造的後果要誠實,然後選擇「為之負責」。這是一種偉大的成熟,一種重大的心靈成長的跡象。... 更多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8/15
當你以一個單面向的生物在過生活(live as a single-faceted creature),你所追求和關注的焦點將包括:溫飽、安危、金錢、財富、健康、疾病、擁有、佔有、操控、知名度、性、權力、... 更多
1.聽神談「教育」
2015/08/12
為什麼你們不允許年輕人運用他們自己的直覺和最深的內在知曉,學習邏輯、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創造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