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道德」與「功能性」】: 2/4

瀏覽人數 1431
人類已演化到21世紀了,是否應該開始去正視:什麼是「生命運作無法脫離的基本原理」?
 
而「功能性」正是生命運作首要的基本原理和法則。因為,生命永遠以其功能在運作。功能性是一種生命的基本特性 (a basic quality of life.)。而且,生命首重「功能性」(Life is, first of all, functional.)
 
現在,您是否願意開始幫助自己、幫助更多人脫離「功能文盲」?誠摯邀請您長期參閱 與神對話生活智慧 FB專頁 和 此資料平台的「生命如何運作」之生命教育www.igod.tw/taxonomy/term/45
 
 
 
 
聽神談【「道德」與「功能性」】: 2/4
 
尼爾:就你一再提及的「新靈性」而言,我們該忘掉和道德相關的所有事務,是這樣嗎?
 
「道德」是件危險的事(“Morals” are a dangerous thing.),正是因爲道德在人類歷史上隨著時空變遷不斷在改變,並且隨著這星球上各種文化對道德的不同標準的改變而在改變。
 
道德之所以不時在改變,是因爲它們建立在虛假謬誤的信念上。而當人們發現某些道德規範在實際生活中行不通時,多數人們的因應作爲是「改變他們的道德」,卻沒有「改變這些道德所源自的信念」。
 
人們固執地拒絕改變自己最基本的信念,卻不遲疑地改變他們的道德(這即人們的信念是如何在起作用),以迅速因應當時的情況。
例如,許多人抱持著「神要人誠實」這種信念,但他們在作假帳逃漏稅——說這樣沒有關係。
 
「大家都這麼做,那是理所當然、意料中的事。」
 
他們拒絕改變自己的基本信念,卻不遲疑地改變自己的道德(這即他們的信念是如何在起作用),以迅速因應當時的情況。
 
 
然而,若他們改變了道德,其實也等於改變了自己的信念,因爲道德根本就是信念的表彰(morals are simply beliefs expressed)。因此,他們是假仁假義的。他們根本沒有信念。他們只是「相信自己是有信念的」罷了。
 
這樣讓他們感覺很爽,但卻也使得世界一團糟了(make them feel good, but make the world crazy)
 
 
摘自《與神對話之新啟示》第22章
 
 
 
 
 
Neale: So in this New Spirituality that you keep talking about, we're to forget all about morals, is that it? 
 
"Morals" are a dangerous thing, precisely because they change from time to time across history, and from culture to culture across the planet. 
 
The reason that they change is that they are based on beliefs that are fallacious, and what many people do when they discover that certain moral instructions don't work in real life is change their morals without changing the beliefs from which they emerged. 
 
People adamantly refuse to change their most basic beliefs, but they change their morals (that is, how they apply their beliefs) at the drop of a hat, to suit the situation. 
 
For example, most people hold a basic belief that God wants them to be honest. 
 
They then cheat on their taxes—and say it's okay. 
 
"Everybody does it. It's expected."
 
They've refused to change their basic belief, but they've changed their morals (that is, how they apply their belief) at the drop of a hat, to suit the situation.
 
Yet if they change their morals, they have changed their beliefs, for morals are simply beliefs expressed. Therefore, they are hypocrites. They do not have beliefs at all. They simply want to believe that they have beliefs. 
 
This makes them feel good, but it also makes the world crazy.
 
 
 

➣相關文章:

2.「適應性」Adaptability與「公平正義」Justice
2015/08/01
生命的運作無法脫離三個基本法則:「功能性」、「適應性」與「維續性」。它運作其功能,或當它萎縮到幾乎功能失常的點,它會適應(adapts),而經由了調適,生命會維續(sustains)它自己。生命永遠會... 更多
1.「功能性」Functionality與「道德」Morality
2015/08/01
數千年來,人類世界始終難以達到真正和平與和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了解生命運作之基本法則「功能性」,也就是神所謂的功能性文盲——意思是我們大多數人對於「功能性」並不了解,... 更多
1.「功能性」Functionality與「道德」Morality
2015/10/19
你們將許多「 功能」的差錯敗壞都貼上標籤,歸咎於「 道德」的腐敗。這種行爲產生了道德批判,而批判又引發正當性的辯護。批判某人或某國的行爲是否合乎道德,... 更多
1.「功能性」Functionality與「道德」Morality
2015/08/01
如果道德 ——是一種因時因地不同而可變動的見解 ——根本並非世界運作的原理呢?如果世界運作原理中唯一需討論的問題只是「功能性」呢?也就是:「根據你們想要成為... 更多
5.「文化故事、傳統、習俗」與「法律」
2015/12/28
被稱爲「道德」的人類習俗是你們較爲顯著的思維結構之一,它是一種由你們的心智所創造出的觀念。對它,你們無法去感覺、品嚐、觸摸、嗅聞或聽見,就只是一個觀念,如此而已。... 更多
5.「文化故事、傳統、習俗」與「法律」
2016/01/11
尼爾:許多人說,只要人們謹守稱爲「道德」的思維結構模式,就會行得通!他們認爲之所以阻礙我們和平共處的原因,是因爲人們和各國不敬重這種模式架構。他們認爲不是「哲理的建構模式」... 更多
1.「功能性」Functionality與「道德」Morality
2015/08/01
人類無法以西元一世紀的指導方針,來解決二十一世紀的困境───更別說是用比那更早以前的指導方針。    這像是,以西元一世紀的醫療工具,... 更多
1.「功能性」Functionality與「道德」Morality
2015/12/08
生命首重「展現其存在的功能(Life is, first of all,...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