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改變習慣和根深蒂固的性格?】

瀏覽人數 2172
如果人生中真有一個「在每個做決定的時刻,每個人都能從中受益的秘訣,試問你自己:「我願意認真去了解和體驗這個秘訣嗎?」。
 
這秘訣必須由你問你自己,因為,它永遠是一個自問句。它不是別人問你的問題,你不需回答別人,別人並不知道也聽不見,只有你自己知道這問題的答案。而且,更美妙的是,一旦你覺察那答案不是你喜歡或滿意的答案,你隨時可以立刻修正或重新做出更棒的選擇,以立即展現你「更高版本的自己」的答案。現在,問你自己,你會牢記這秘訣的內容嗎?
 
 
聽神談【如何才能改變習慣和根深蒂固的性格?】
 
尼爾:我如何才能改變已經成為習慣的行為?或已經變成根深蒂固的性格特徵?
 
藉由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難道這就是我之所是嗎?Is this Who I Am?
 
它是個「你可曾拿來問你自己的」最重要的問題。在你人生中的每個決定之前與之後,你都可以受益無窮地問這個問題,從穿什麼衣服,到選什麼工作;從跟誰結婚,到根本需不需要結婚。而當你發覺自己正在做「你說你不想繼續的行為」時,那它顯然就是個你要去問(自己)的關鍵問題(a key question to ask)
  
 
摘自《與神為友》第5章
 
 
 
 
Neale:But how can I change behaviors that have become habitual, or character traits that have become ingrained?
 
By asking yourself one simple question: Is this Who I Am?
 
It's the most important question you will ever ask your­self. You may ask it profitably before and after every deci­sion in your life, from what clothes to wear, to what job to take, from whom to marry, to whether to marry at all. And certainly it is a key question to ask when you catch your­self in behaviors you say you want to discontinue.
 
 
 

➣相關文章:

1.聽神談「教育」
2015/11/12
懲罰只是「停止」了行為,卻沒有完全「改變」行為。記住,你不希望孩子只是暫時「停止」其行為,而是去真正「改變」其行為。這兩者是有區別的。很多人相信懲罰是一種修正錯誤行為很適當且有效的方法;而很多人真的相信神會處罰那些不遵守神的律法的人,因此人類有所謂的「道德權威... 更多
2.「靈魂」、「我是誰」
2015/07/30
尼爾:在我決定「我不是誰」,並且在我將自己由「我是我的過去」的想法中解放出來之後,我又如何發現「我是誰」呢?那並非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個「創造」的過程。...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10/05
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What you resist persists.)。凡你所靜觀的,會消失(What you look at disappears.)。接受某件事物,使你得以控制它。(... 更多
2.有關「人生與生命」層面的觀念
2015/07/31
你們已經改變了「生命在你們星球上被表達」的方式。它已經不再是以它原始被創造的形式在表達。然而,如果你能承諾以生命之前的(pre-sent)形式本能地優先服侍(... 更多
2.「靈魂」、「我是誰」
2015/10/26
我不會對「你是誰」做出任何結論。事實上,關於你是誰是不可能得出什麼結論的,因為在你對你自己的創造中,你永遠不會完結。你是一個在進行中的作品。你還沒結束創造你自己——而你永遠都不會結束。... 更多
2.「身體」及「潛意識與身體的Doing」如何運作?
2015/07/31
以下內容摘自《與神為友》《重新定義神》和《與神談生死》:   潛意識(subconsciou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