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因果」、「債」 與「義務」】

瀏覽人數 795
 
聽神談【「因果」、「債」 與「義務」】
 
尼爾:「因果債」(karmic debt)真有其事嗎?
 
沒有,沒有像因果債這種事——沒有你在這問題裡問的那種意思的東西存在。債(debt)是一種必須償還的東西。
而你並沒有義務要做任何事(You are not obligated to do anything.)
 
然而,你仍然有一些你「想要去做」和「選擇去經驗」的事。而有些選擇取決於——你對它們的想望產生自——你以前所經驗過的事。
 
那是對於你稱為「因果」(karma)這件事,文字所能表達的最接近的解釋。
 
如果因果指的是,與生俱來想要更好、更大、演化和成長的渴望,並且視過去的事件和經驗為該渴望的一項指標的話,那麼,沒錯,因果的確存在。
 
但它並不要求任何事。從來沒有任何事是被要求的。你是——如你永遠一直都是—— 一個有自由選擇的生靈。
 
 
摘自《與神對話 I》第14章
 
 
 
Neale: Is "karmic debt" a reality?
 
No,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karmic debt—not in the sense that you mean in this question. A debt is something that must or should be repaid. You are not obligated to do anything.
 
Still, there are certain things that you want to do; choose to experience. And some of these choices hinge on—the desire for them has been created by—w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before.
 
That is as close as words can come to this thing you call karma.
 
If karma is the innate desire to be better, to be bigger, to evolve and to grow, and to look at past events and experiences as a measure of that, then, yes, karma does exist.
 
But it does not require anything. Nothing is ever required. You are, as always you have ever been, a being of free choice.
 
 

➣相關文章:

人類「常易混淆的近似觀念」
2015/08/26
後果只是結果。它們是「自然法則的自然運作」的結果。後果是自然的結果。它和報應或懲罰完全不是同一回事(not at all the same as... 更多
7.其他有關「社會文明進化」的新觀念
2016/08/24
尼爾:人類在地球上的所作所為,到現在為止,確實不怎麼聰明。事實上你從這套對話一開始,就形容我們這物種為「原始」("primitive")。自從你做了這種形容,我就一直很好奇,那...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6/04/27
所有的物種都在演化。而演化——效用是觀察出什麼對你們有用(what serves you)的,並做行為上的調整—— 似乎不斷以一個方向在進行,而離開另一個方向:... 更多
2.認識「Being(必應)創造」
2016/06/15
人類的「思維、言語、行為」不論就個人或群體,都是來自:當事者對於某事物所being(處)的... 更多
3.「創造、體驗、選擇、視角」
2015/12/23
你們的選擇一直都是在「選擇別人所做出的選擇」。因此,你是在「再次經歷你們祖先的文化故事」——就像他們也是在經歷他們祖先的文化故事一樣,甚至上溯到七個世代。...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8/14
對那些你說你深愛的人,你難道想不出別的教育方式嗎?你們能想到的唯一教導方式,就只是嚇唬他們或傷害他們嗎?長久以來,對於不想要的行為,你們的文化是一種早已習慣用肉體之痛做為懲罰的文化...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11/04
生命本身就是你最偉大的老師,而它有一些「內建」的結果,但這些結果從不包括懲罰。懲罰從不是神的計劃中的東西,神的國度裡並不存在懲罰這東西。學習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事───它只不過是回憶起你靈魂早已知道的一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