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與「功能性發揮的調適」過程】

瀏覽人數 434
 
 
高度進化社會(highly evolved society)的人們充分了解這個道理。您是否也想了解?
 
 
 
聽神談【「懲罰」與「功能性發揮的調適」過程】
 
當你們尋求導正錯誤」時,會認爲懲罰是過程中必要的一部分。
因為你們把所謂「錯誤」的行爲視爲「道德上的過失」,而非「功能上的行不通」。
 
反過來說,若是你們不尋求懲罰,而是設法使行不通的事變成行得通,你們只是予以修正。只是改變方向路徑。只是找到一個新的方式。你們改變了想法、言語和行爲。你們做了一項「調適」(adjustment)
 
這即是「一項公正之舉」(a justment)
 
因此,我們見到所謂「公平公正」其實就是「一項調適」。這是生命的體系在調適自己,以朝向其運作的可行之道。
 
高度進化的社會充分了解這個道理。做行爲的調適,雖然體驗到的各種結果也是那過程的一部分(它是經由體驗到結果行不通,使得行爲的調適變成心裡想要的改變),但懲罰卻不是。
 
 
摘自《與神對話之新啟示》第22章
 
 
 
When you seek to "right a wrong," you imagine that punishment is required as part of the process. That is because you see the "wrong" that was done as a moral failure rather than a functional nonviability. 
 
When, on the other hand, you seek not to punish, but simply to make something work that does not work, you merely put in a correction. You change course. You find a new way. You alter your thoughts, words, or deeds. You make an adjustment. 
 
This is "a justment." 
 
So we see that "justice" is really "a justment." It is the system called life adapting itself in order to go on in a way that works. 
 
In highly evolved societies, all of this is understood perfectly. The behavior adjustment is put in, and while consequences are part of that process (it is through the consequences that are experienced that behavior adaptation becomes desirable), punishment is not.  
 
 

➣相關文章: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7/30
高度演化的社會已經觀察到,人們從懲罰能學到的非常少。他們的結論是:「後果」才是比較好的老師(... 更多
6. 認識「高度演化生命(HEB)」與其社會的運作
2015/11/11
在高度演化的社會裡,沒有一位成員會被審判和被定任何罪。他們只是單純地被觀察到做了某事,...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8/19
所有的行為都是由信念所創造。 尼爾:難道沒有所謂「自動反應」的行為嗎? 即使是「自動反應」的行為,也是你們心中先相信那樣的行為正在發生、即將發生, 或是將要發生...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8/14
對那些你說你深愛的人,你難道想不出別的教育方式嗎?你們能想到的唯一教導方式,就只是嚇唬他們或傷害他們嗎?長久以來,對於不想要的行為,你們的文化是一種早已習慣用肉體之痛做為懲罰的文化...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11/04
生命本身就是你最偉大的老師,而它有一些「內建」的結果,但這些結果從不包括懲罰。懲罰從不是神的計劃中的東西,神的國度裡並不存在懲罰這東西。學習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事───它只不過是回憶起你靈魂早已知道的一切。...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7/31
人類所有真正的改變永遠只在「Being」的層面產生,並非在「Doing」的層面產生。True change is always made at the level of “being”, not “doing”....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