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抗拒會持續,靜觀會消失」?】

瀏覽人數 2634
 
聽神談【為何「抗拒會持續,靜觀會消失」?】
 
尼爾:你說過:「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而凡你所靜觀的,會消失。」你能解釋一下嗎?
 
你無從抗拒「你並沒有給它真實性」的東西。「抗拒一件事物」這個動作,就是「賦予它生命」的動作。當你抵抗一個能量,你就將它放在了那裡。你越抗拒,你就越令它真實(The more you resist, the more you make it real)——不論你在抗拒什麼。
 
而你願去正視觀覺察的,會消失。那是,使它不再保有其幻覺的形式。
 
如果你看著一件東西——真正地正視它——你會看透它,並且看透它帶給你的任何幻覺,在你眼中只留下了終極的實相(ultimate reality)。在終極實相面前,你軟弱的幻覺是沒有力量的。它無法將你把持在它變弱的掌握裡太久。你看見它的真相,而真相令你自由。
 
尼爾:但,如果你不想讓注視的東西消失呢?
 
 
你應當永遠想要它消失!在你們的實相世界裡,並沒有值得抓住不放的東西。然而,如果你真的在終極實相上選擇了你人生中的幻覺,你可以簡單地重新創造它——正如你一開始時創造出它那樣。以此方式,你可以在你人生裡擁有你選擇要經驗的」,和消除你不再希望經驗的」。
 
然而,永遠不要抗拒任何東西(never resist anything)。如果你認為「藉由你的抵抗,你會消滅它」,你最好再想一 次!因為你只是將它扎根得更堅固。
 
 
摘自《與神對話 I 》第5章
 
 
 

➣相關文章:

人類「常易混淆的近似觀念」
2015/10/05
這兩句建言重複出現在每一本與神對話書上,特別是第一句: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What you resist persists.)。凡你所靜觀的,...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10/05
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What you resist persists.)。凡你所靜觀的,會消失(What you look at disappears.)。接受某件事物,使你得以控制它。(...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8/31
你們視之為「樂趣」的事物,正是你們演化層次的宣告。(What you call “pleasure ” is what declares your level... 更多
1.聽神談「教育」
2015/11/12
懲罰只是「停止」了行為,卻沒有完全「改變」行為。記住,你不希望孩子只是暫時「停止」其行為,而是去真正「改變」其行為。這兩者是有區別的。很多人相信懲罰是一種修正錯誤行為很適當且有效的方法;而很多人真的相信神會處罰那些不遵守神的律法的人,因此人類有所謂的「道德權威...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9/10
即使全世界的宗教對於到底哪一本書擁有最高真理、最深智慧和神真正的聖言(the True Word of God)之爭議,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但是他們卻都能同意一件事...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7/30
人類十億年的演化歷程,卻在最近這75至100年間,發生了如此巨大的「領會力爆炸,你不覺得奇怪嗎?現在這星球上的許多人在一生之內看到所有事物的發展——例如從無線電到雷達到光電——你不覺得它已經脫離模式了嗎?你們還看不出這地球上所發生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