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由」】

瀏覽人數 921
在一個真正已啟蒙的文明社會裡,自由並非一種「權利」,而是一個「事實」。
 
 
 
 
聽神談【關於「自由」】
 
自由,無論在什麼地方,是一種「生命的基本觀念」和「生命的基本建構」,
(Freedom is the basic concept and construct of life everywhere.)
因為自由是神的基本本質。
 
凡藉由任何方式在減損自由、限制自由、侵害自由或剝奪自由的系統,
都違逆生命本身的系統。
 
自由並非人類靈魂追求的目標,而是人類的本質和天性!
靈魂天生是自由的。
因此,缺乏自由的生命違反了靈魂的天性。
 
在真正已啟蒙的社會,自由並非一種「權利」,而是一個「事實」。
它是一種「本來就是」的狀態,而非某種「被給予」的東西。
 
自由並非被授予的,而是理所當然的。
(Freedom is not granted, but rather, taken for granted.)
 
 
摘自《與神為友》第8章
 
 
 
 
 
 
Freedom is the basic concept and construct of life everywhere, because freedom is the basic nature of God.
 
All systems which reduce, restrict, impinge upon, or elim­inate freedom in any way are systems which work against life itself.
 
Freedom is not the goal of the human soul, but its very nature. By nature the soul is free. Lack of freedom is, there­fore, a violation of the very nature of the soul.
 
In truly en­lightened societies, freedom is not recognized as a right, but as a fact. It is something that is, rather than something that is given.
 
Freedom is not granted, but rather, taken for granted.
 
 
 
 

➣相關文章:

6.「自由、自由意志」
2016/05/09
自由並不是某種別人給你的東西。自由是「你是誰」的本質(Freedom is not something that others give you. Freedom is the...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9/30
在你的人生結束時,在我們描述的死亡的第三階段裡,你會被詢問一個非凡的問題。這是你曾被問過的最重大的問題了,而你的回答會是你曾做過的最重大的聲明,...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8/11
一切都是你(身心靈三面向的你)的選擇。生命中沒有一件事不是你(在潛意識、意識、超意識三層面做出)的選擇。(There is nothing that you do not choose.)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包括死亡...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6/06/14
尼爾(替16歲布萊恩問神):爲什麽我不能在外面想待多晚就待多晚?「宵禁」要幹嘛?我不懂!爲什麽要像對待小孩地對待我?我爲什麽不能被給予自由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情,...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7/30
今日之神僅會說:「我對你們什麼都不要求。你們可以依照你們所希望的去做,我給你們自由意志。」今日之神不會說:「你們有自由意志,除非,你不順從我要求的去做,在那情況我將永遠懲罰你。」...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12/11
我在對話裡告訴過你,「自由」這個字與「神」這個字是可以互相交換的。尼爾:是的,你說過。但是,並沒有宗教教導過「自由」與「神」是可以互換的這種觀念。你們的主要宗教難道沒有教導,神是全能、全創、全知、無限及無所不在的嗎?尼爾:有,... 更多
8.「關係 Relationships」與「相關性 Relevance」
2015/08/03
自由並非什麼「可以局部是、局部不是」的東西。它就像懷孕。你無法「有一點懷孕」。你也無法「有一點自由」。要嘛你自由,或要嘛你不自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