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如何辨識一位真正的「大師」?】

瀏覽人數 1806
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那位,卻是塑造出最多大師的那位。
一位真正的老師,並非最有知識的那位,卻是促使最多人擁有知識的那位。
一位真正的領袖,並非擁有最多追隨者的那位,卻是產生出最多領袖的那位。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僕人那位,卻是服務最多人,使他們都成爲神的那位。
這些是與神對話信息裡多次提到的觀念。在此,又更清楚地告訴我門如何分辨出對方是否是一位真正的大師」?
 
 
 
 
 
 
聽神談【如何辨識一位真正的「大師」?】
 
如果你尋求一位大師、一位老師,或一位上師的指導,那麼懂得「如何辨識出」他們就很重要了。
 
你可以籍由他教導你與神接觸的方法、他顯示給你看如何與造物主相會的方法,來辨識他是不是一位真正的大師(Master)
 
如果他們對你大喊大叫、規勸告誡你或引誘你到你自己之外——在他們的真理、在他們的書裡、以他們的方法、在他們的地方——尋找神,那你要「小心」。要提高你的「警戒」並且記住,這次只是一個幻覺。
 
如果他們安靜地請你在你自己之內尋找神,如果他們告訴你,你和我是一體——而且你並不需要他們的真理、他們的書、他們的方法或到他們的地方——那麼你就是找到一位大師了,即使你只是被帶領到「你內在的大師」那裡。
 
 
摘自《與神合一》第17章
 
 
You may also do this on your own, with nothing more than your inner determination to help you. Yet if you seek the guidance of a Master, a teacher, or a guru, it is important to know how to recognize one.
 
You can know a Master by the way he or she teaches you to get in touch with God, by the way he or she shows you how to meet with the Creator.
 
If they shout at you, scream at you, exhort you, and entice you to find God outside of yourself—in their truth, in their book, in their way, in their place—then watch out. Take your "watch out," and remember that this time, it's an illusion.
 
If they quietly invite you to find God inside of you, if they tell you that you and I are One—and that you do not need their truth, their book, their way, or their place—then you have found a Master, if only because you have been led to the Master deep inside of you.
 

➣相關文章: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9/10
即使全世界的宗教對於到底哪一本書擁有最高真理、最深智慧和神真正的聖言(the True Word of God)之爭議,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但是他們卻都能同意一件事... 更多
15.其他「人生與生命」之智慧箴言
2015/12/16
尼爾:向外探究,去看別人在體驗什麼,以及他們對他們的經驗想說什麼,不是一種「正統的」過程或做法嗎?當然是的。只要向外探究(outward reaching)不要轉變成向外放置(outward placing)的話。尼爾:請解釋一下。當你尋找... 更多
9.「開悟、大師之道、極樂、涅槃」
2015/07/30
尼爾:有沒有辦法可以同時在意識、超意識和潛意識層次設定同樣的意圖?有的。這個三合一的意識層次可以稱為「超覺意識」(supra-consciousness)。你們有些人也稱它為「基督意識... 更多
4.「超覺意識」-大我意識的運作
2015/07/31
一個結果顯得「非預期」的程度,是一種「經驗被覺知到的意識層次」的直接指標(a direct indication of the level of consciousness at which an experience is being perceived)尼爾:所以,大師是那種永遠同意結果的人,... 更多
9.「開悟、大師之道、極樂、涅槃」
2016/02/25
即使是大師們,有時也會為了重新感受覺醒的喜悅,或是為了喚醒別人,而偶爾選擇體驗脫離他們的大師之道(mastery)。這就是為什麼,你從評判的立場來看,會認為如果是「真正的大師」... 更多
4.聽神談「宗教」、「神學」與「科學」
2015/07/31
你們世界今日的問題是:太多人的心智是封閉的。你們以為在神的議題上,你們已經知道所有能夠被知道的事了。你們願意探索科學上的新發展;你們願意探索醫學上的新程式;...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8/21
別說真理是只在「這裡」或只在「那裡」,真理「既不在這裡也不在那裡」,而是無所不在。它在《聖經》裡、在《古蘭經》裡、在《奧義書》、在《薄伽梵歌》。它是在《聖經》裡稱為<摩西五書>、<詩篇>及<新約>的部分。它是在《摩門經》及《隱言經》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