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如何「認識生命、發覺自性」你可擁有的新選項】

瀏覽人數 1281
在探尋生命的真相、人生的目的、價值和意義,或只是尋求日常生活中切身議題的智慧建言,除了宗教和流傳千年之經典書籍的資訊外,如果也能以中文建構出一部「永遠值得參考+隨時可快速查詢之最高智慧的觀察建言的新選項,您會支持它嗎?
 
 
 
 
 
 
【一個如何「認識生命、發覺自性」你可擁有的新選項】
 
心靈上的需求與渴望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然面臨,甚至經常遭遇的現象。但是這世界上,除了在「能提供寄託與慰藉」方面外,在「可幫助研究其道理、了解其邏輯,而獲得理解成長」方面,人們可以選擇的東西非常有限。大部分真心想探求生命的真相、自己人生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為何,或只是單純想追求自己心靈的成長的人,都淪為只能去「學佛」或在「信主」的領域裡做選擇。
 
包括我自己,許多人會去讀《金剛經》和《聖經》就是個好例子,因為它們確實傳達著許多珍貴的人生智慧。因為,大家都這麼說、都這麼做,而且已經流傳兩千年。因為,大部分人並不知道有其他的好選擇。
 
讓我以《金剛經》為歷來談這主題。如果只用「頭腦思維」來探索生命的真相,就像大海無法斗量、你無法數清恆河有幾粒沙那樣,是難以找到可理解的答案的。這是佛陀在《金剛經》上告訴世人的核心觀念之一。《金剛經》是佛陀透過與弟子們(須菩提、阿難等)的公開提問對話,解說有關「如何了解生命真相,而獲得明心見性」的重點。
 
由於《金剛經》成書於古印度、時空脈絡距今已是2600年,其核心部分——如何探索生命的真相——的解說,不但不容易讓現代人聽懂,加上它是梵文的翻譯,如「般若波羅蜜、須陀洹、阿羅漢等」這些話語,不僅難唸難懂難記,也會產生一些不同專家們做出的不同詮釋版本,容易引發讀者的自我投射和誤導。而多數讀金剛經的人只是在唸經(可能因為佛陀在經文裡不斷強調「誦持金剛經」有多棒多好),較少人在深入探究它講的道理、邏輯與實用的價值為何。更少人會去探究:為何有價值的東西會這麼深澀難懂?是否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因為,「大道至簡」是自然法則。真正的「真理」是不證自明的。會不懂或難懂的主要原因,在於觀察者與詮釋者的「觀察視角」、觀察者與詮釋者「所處的意識層次意識狀態」,以及所詮釋的內容如何被理解和應用的部分是否有「搞錯方向」。多數讀經書的人並沒有真正去觀察和體會,只是從本文和詮釋者的詮釋內容去聽取和閱讀,不大會去檢視或挑戰這些經典的內容和專家詮釋的問題。
 
例如,許多研究《金剛經》的人在教導如何探索生命真相的方式,除了不是用頭腦思想,認為是一種低頻腦波的無意識」。事實上,那是一種高頻能量的超意識」,絕不是低頻的「無意識」,因為那是一種「意識擴展」的高覺察、高能量、高頻率狀態。因為,我每天都多次處在那領域,多年來每天在進出。我講的不是名稱上的爭議,是低頻的無意識或高頻的意識擴展。只有在一種遠「高於頭腦心智意識層次的意識狀態」,才有辦法體驗佛家所說的「自性」——即《與神對話》說的「超意識」。
 
在「自性」或「超意識」的層次之上,還有一個更高的意識層次,一種「母體的神聖意識能量」的層次或一切都合為「一體」的意識領域,《與神對話》稱它為:「超覺意識」。
 
整部九本《與神對話 公開信息》是神透過與尼爾的對話,用現代的話語,以更完整的理論易懂的邏輯在解說這「關於生命真相」的大哉問。它是十年前才完整出現在人類世界的另一個選項(2006年最後一本《與神談生死》),特別在中文的華人世界裡,直到這幾年才被完整地建立出它的翻譯書籍和資料平台(www.igod.tw)
 
我很確定地說:它是古今中外所有的理論——包括從宗教、哲學與科學角度的各綜合觀點——當中,邏輯最易懂、理論最完整的解說之一。而且,它不僅是解說「生命」如何運作的真相,更是在「人生的各大哉問,以及各大「生活」切身面向的各種疑惑上,提供了「可啟發每個人自己內在本能的力量」之最高智慧的觀察建言之一。意思是,它是幫助我們喚醒自己內在已有的智慧,讓我們自己找到自己內在的力量,而非給予我們力量。
 
此篇的重點是:在探尋生命真相、人生的目的、價值和意義,或追求心靈成長的領域,你有一項新的選擇。它是一條我曾經迷失、經歷煎熬和四處呼求才終於走上的路。這是一條非宗教,你可以選擇來參考的路。
 
 
 
 
 
 
 
 

➣相關文章:

什麼是《與神對話》?有何價值?
2015/08/13
整部《與神對話》系列書籍的對話內容與對白,都是設計來做為一種「一步步釋放人類受限的感知」之過程。也就是說,將人們從潛意識拉向超覺意識(即:從「潛意識」拉向「意識」,從「意識」拉向超意識」,甚至進入... 更多
哪九本書是神「親自解說」的信息?
2015/07/30
從1993年第一次進行到2016年八月的最後這次,... 更多
什麼是《與神對話》?有何價值?
2016/08/05
尼爾:在這對話的第一部書中,你曾答應要在這第二部書裡解釋一長串較重大的事情——...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9/10
即使全世界的宗教對於到底哪一本書擁有最高真理、最深智慧和神真正的聖言(the True Word of God)之爭議,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但是他們卻都能同意一件事...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8/18
如果我把所有真理全都放在這對話上,你們會將這本書當成你們的《聖經》(turn this book to your bible)。 尼爾:我不會那樣。 嗯,相信我,有些人會將它變成他們的《聖經》。 尼爾:是的,我了解。 所以,... 更多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7/30
人類十億年的演化歷程,卻在最近這75至100年間,發生了如此巨大的「領會力爆炸,你不覺得奇怪嗎?現在這星球上的許多人在一生之內看到所有事物的發展——例如從無線電到雷達到光電——你不覺得它已經脫離模式了嗎?你們還看不出這地球上所發生的,... 更多
3.「靈魂」及「超意識與靈魂的Being」如何運作?
2015/08/02
體驗人生而不知道「身心靈之間如何運作」,將難以創造自己的人生。... 更多
什麼是《與神對話》?有何價值?
2016/09/20
真相和神都在同一個地方被發現:在靜默中(Truth and God are found...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