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與「社會演化的困境」】

瀏覽人數 385
 
聽神談【「生命的本質」與「社會演化的困境」】
 
人類所謂「真正一成不變、客觀標準的道德」並不存在。
任何進化中的社會也不可能如此,
因爲,進化的本質即是變化
 
當然,這些正是許多以宗教爲基礎的政府所意圖阻止的。
他們企圖阻止變化,但變化是生命的本質,
他們雖然想要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與生命,
卻藉由否定生命的本質而爲之。
 
然而生命無法被否定,它的演變過程也不會趨向腐化。
因此當社會改變而道德標準卻一如往昔沒有改變時,
就形成了社會的重大困境。
 
 
摘自《與神對話之新啟示》第16章
 
 
Yet true morality as an unchanging, objective criteria does not exist.
 
It cannot in any evolving society, for the nature of evolution itself is change. 
 
And, of course, this is exactly what most governments that have their foundation in religion seek to stop. They seek to stop change. Yet change is the nature of life. And so, they seek to create a better life by denying Life Itself. 
 
But Life will not be denied, nor will its process be corrupted.
 
Great difficulty can thus arise when societies change and morals do not.
 

➣相關文章: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2/02
「生命」的天性是去表達它自己。這就是生命所做的。它無法不這麼做,否則它就不是生命了。現在把「生命」這個詞換掉,要記得「生命」也可以稱作「神」,「一切萬有」,「本源」,「原力」,或隨便你喜歡叫什麼。... 更多
11.其他的「生活智慧」
2016/04/13
直到你結束你人生內在的寂寞,你永遠不會結束你生活中的孤獨感。如果你內心感到孤單、如果你內心覺得不完整,你會終其一生在你自己的外面尋覓,試圖找到那無法找到的東西。即使一再經驗這樣的戲碼,...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11/13
自由是生命的本質,並非你賺得或能被賜予的東西,卻是你本是(What You ARE)的東西。任何限制其表達的努力,都是在限制「生命本身」的努力,而生命將在每個層面被靈魂重新創造,直到靈魂───即自由本身───在每個片刻都被完全地表達了 (... 更多
5.「快樂、喜悅、和平、豐盛」
2015/11/03
喜悅即生命,表達著它自己。那「自由流動的生命能量」就是你們所謂的喜悅。 (The free flow of life energy is what you call joy.) 生命的本質即一體——一切萬有的合為一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