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關於「生命」的天性】

瀏覽人數 1041
為了讓我們更完整地了解「生命」的本質與天性,您可以試著把以下這篇裡的「生命」換成「神」或「一切萬有」,列如這兩段:
 
」的天性是去表達自己。這就是所做的。無法不這麼做,否則就不是了。
 
在自我表達的過程裡,「一切萬有」名副其實地「向外推出」了自己。也就是說,將自己推到了自己的外面,誕生了自己,作為自己的一個面向,以便能在自己的體驗中認識自己。
 
聽神談【關於「生命」的天性】
 
「生命」的天性是去表達它自己。這就是生命所做的。
它無法不這麼做,否則它就不是生命了。
 
現在把「生命」這個詞換掉,要記得「生命」也可以稱作「神」,「一切萬有」,「本源」,「原力」,或隨便你喜歡叫什麼。無論你用的是什麼詞,你所說的都是「生命」。
 
在自我表達的過程裡,「生命」名副其實地「向外推出」(express「表達」,拆開ex和press即「向外推出」之意)了自己。也就是說,它將自己推到了自己的外面,誕生了自己,作為自己的一個面向,以便它能在自己的體驗中認識自己。
 
一個思維一個思維,一個概念一個概念地領會以下這段話:
 
1. 在自我表達的過程中,生命名副其實的「向外推出」了它自己。
(In the process of Self expression, Life quite literally 「expressed」 itself.)
2.「表達」意味著「推出」。生命將自己推出自己之外。
(Life pushes Itself out from Itself.)
3. 在某種意義上,它誕生了自己,作為自己的一個面向。
(It give birth TO Itself as an aspect OF Itself.)
4. 它這麼做是為了在自己的體驗中認識自己。
(It does this so that it might Know Itself in Its Own Experience.)
 
這就是生命再次出生(be born again, 重生)的真正含義。
 
 
摘自《與神談生死》第31章
 
 
 
 
 
 
It is the nature of Life to express itself. That is what Life does. It cannot not do this, or it would not be.
 
Now change the word "life" in the above sentence. Notice that "life" can also be called "God," That Which Is, "the Essence," "the Energy," or whatever else you wish to call it. No matter what word you use, you are still talking about Life.
 
In the process of self expression, Life quite literally "expresses" Itself. That is, It pushes Itself out FROM Itself, giving birth to Itself as an aspect OF Itself, that it might Know Itself in Its Own Experience.
 
Consider it thought by thought, concept by concept: 
 
1. In the process of Self expression, Life quite literally "expresses" Itself.
 
2. To "express" means to "push out." Life pushes Itself out from Itself.
 
3. In a sense, it gives birth TO Itself as an aspect OF Itself.
 
4. It does this so that it might Know Itself in Its Own Experience.
 
That is what it really means to be born again.
 
 

➣相關文章:

2.「靈魂」、「我是誰」
2015/12/31
尼爾:好吧。現在我們 已偏離所有歷史所說的 了,要回到我們原先所談到的問題。你可以把這問題再說清楚嗎?神:其實,我們並沒有偏離歷史。我們是在讓每樣東西回歸本貌。你的靈魂明白,...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6/01/06
關於人類「不足」的幻覺,神的觀察指出:...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1/19
我已在宇宙裡建立了「使你們能夠精確地擁有你們所選擇來創造一切」的「律法」 (Laws)。這些「律法」無法被你們違反,也無法被忽略。你們都在遵循這些「律法」,既使現在當你現在讀這文字時。你們無法不遵循這「律法」,因為它們是事情運作的方式 (the way things work... 更多
「生命本質、緣由與運作原理」
2015/09/01
生命的迴圈永遠延續,因為「透過它自己的體驗來了解自己」,正是一切萬有的願望。事實上,這就是死後的「第九個憶起...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6/03/08
當恐懼存在的時候,愛才有可能存在為一種能夠被體驗的東西。人類在他們各種神話裡提到的邪惡的誕生、亞當的墮落、撒旦的反叛等,就是這個在愛及其反面之間創造出的二元(對立)性(duality)。... 更多
「生命本質、緣由與運作原理」
2015/08/01
人類所謂「真正一成不變、客觀標準的道德」並不存在。任何進化中的社會也不可能如此,因爲,進化的本質即是變化。...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0/08
當你視幻覺為幻覺(see illusions as illusions)時,你將瞭解,你們沒有一個部分是優越於整體 (All Of It) 的,因為,你們的每一個部分即是那整體。然後你就不用再召喚勇氣,你會知道你即是勇氣。你不用再呼求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