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是被派遣給人類提供教訓的嗎?】

瀏覽人數 1138
上一篇提到,在向人們顯示關於「人性的面目、人類的集體意識、你們是誰」方面,希特勒經驗——如同基督經驗——所含意和揭示的真理是深遠的。
 
願意去正視「希特勒經驗」和正視「基督經驗」的更大意義與真相,確實是一種擴展社會群體意識、提升我們對於「生命如何運作」的覺知的最佳案例和途徑。綜觀人類歷史,還有什麼故事比這兩個極端的經驗所帶來的震撼更大,更值得我們去省思,以啟發自己和啟發我們社會群體意識的較大覺知
 
 
 
 
 
聽神談【希特勒是被派遣給人類提供教訓的嗎?】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9/10
 
 
尼爾:所以,希特勒是被派遣給我們,向我們提供一個教訓,讓我們知道人可以做出多麼可怕的事,人可以沉淪到什麼樣地步的嗎?
 
希特勒不是被派遣給你們的。希特勒是被你們所創造的。他是你們的集體意識引起的(Hitler was not sent to you. Hitler was created by you. He arose out of your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沒有那樣的集體意識,他便無法存在。這就是你們的教訓
 
 
創造出「希特勒經驗」的是:人與人是分離的、是有區隔的、我們是優越的(consciousness of separation, segregation, superiority)——「我們」有別於「他們」、「我們」對抗「他們」——的意識。
 
創造出「基督經驗」的是:神聖的兄弟情誼、團結的、一體的、「我們的」而非「我的或你的」的意識。
 
當痛苦是「我們的」而不只是「你們的」;當歡樂是「我們的」,而不僅是我的;當全部的生活經驗是「我們的」(when the whole life experience is Ours),那麼終於就真正是一個「整體的生活經驗」(a Whole Life experience)
 
尼爾:為什麼希特勒也上了天堂?
 
因為希特勒並沒有做「錯」的事。他只是做了他做的事。我再次提醒你們:有許多年的時間,上百萬的人都認為他是「對」的。他怎麼可能會不認為他是做「對」的呢?
 
如果你深陷在某個瘋狂的念頭,而有上千萬的人都同意,你很可能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瘋狂。
 
 
 
 
這世界——終於——認定希特勒是「錯」的了。這乃是說,世界上的人在參照了希特勒經驗後,對於「他們是誰和他們選擇成為誰」,做出了新的評估。
 
(希特勒)舉起了一把尺,設下了一個參數,一個界線,依此我們可以測量和限制「我們對於自己的想法」。基督也做了同樣的事,只不過是在光譜的另一端。
 
一直都有其他的基督,以及其他的希特勒。而且以後也還會有。所以,要警覺。因為高意識低意識的人都走在你們之間——正如你們走在他們之間。(重點是,你是否覺察)你是帶著什麼樣的意識(Which consciousness do you take with you?)
 
 
摘自《與神對話 II》第4章
 
 
 
 
 
 
 
 
 
Neale: So Hitler was sent to us to provide us a lesson about the horrors man can commit, the levels to which man can sink?
 
Hitler was not sent to you. Hitler was created by you. He arose out of your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 and could not have existed without it. That is the lesson.
 
The consciousness of separation, segregation, superiority —of "we" versus "they," of "us" and "them"—is what creates the Hitler Experience.
 
The consciousness of Divine Brotherhood, of unity, of Oneness, of "ours" rather than "yours"/"mine," is what creates the Christ Experience.
 
When the pain is "ours," not just "yours," when the joy is "ours," not just "mine," when the whole life experience is Ours, then it is at last truly that—a Whole Life experience.
 
Neale: Why did Hitler go to heaven?
 
Because Hitler did nothing "wrong." Hitler simply did what he did. I remind you again that for many years millions thought he was "right." How, then, could he help but think so?
 
If you float out a crazy idea, and ten million people agree with you, you might not think you're so crazy.
 
The world decided—finally—that Hitler was "wrong." That is to say, the world's people made a new assessment of Who They Are, and Who They Chose To Be, in relationship to the Hitler Experience.
 
He held up a yardstick! He set a parameter, a border against which we could measure and limit our ideas about ourselves. Christ did the same thing,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spectrum.
 
There have been other Christs, and other Hitlers. And there will be again. Be ever vigilant, then. For people of both high and low consciousness walk among you—even as you walk among others. Which consciousness do you take with you?
 
 

➣相關文章:

5.「天堂、地獄與審判」
2016/08/10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10/10 ... 更多
7.「意識Conscious、集體意識、靜定Stillness」
2016/08/02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8/10...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6/07/26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1/10  ... 更多
10.「命運、意外、巧合、受害者」
2015/12/09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6/10 所有的事件、所有的經驗,都是以「...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6/06
單純地吸入在你周圍的生命能量。以生命自然的節奏,做一段長時間的深呼吸。當你做這個時,安靜地坐著或躺著。     ... 更多
7.「意識Conscious、集體意識、靜定Stillness」
2016/05/18
如果你不曾在你自己身外看見它,你便完全無法在你自己內心覺知它。如果你不曾在你自己內心看見它,你便完全無法在你自己身外在覺知它(You cannot become aware of anything... 更多
1.什麼是靈性?何謂「新靈性」New Spirituality?
2015/08/18
「新靈性」所講的是強調「生命本身為主要價值」的新形式靈性。它是一種「強調向內在最高層次的意識開放,並擴展及提升你的意識,包括在潛意識、超意識及超覺意識的層面,你們深深知道為真實的東西」的靈性。...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10/05
「意識的成長」是你們所有的成長中,最重大的成長。你們在科技上成長了,而現在你們會在「意識」上成長。這將是所有一切中最重要偉大的成長,並在相較之下,將使你們所有其他的進步成長都大為失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