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憤怒」】

瀏覽人數 3558
憤怒是不好的、該被壓抑的情緒嗎?生氣是不可以、不對的反應嗎?憤怒與和諧是互相排斥的嗎?這些和人類「憤怒」有關的觀念,你都清楚明白嗎?
 
 
 
 
 
 
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憤怒」
 
憤怒(Anger)是一種自然的情緒。它是個讓你可以用來說「不,謝了」的工具。它不必是冒犯性的,它也從來都不必有傷人之意
 
如果孩子們被允許表達出他們的憤怒,他們長大後對於憤怒就有一種健康的態度,也因此通常能夠快速地度過他們憤怒的時刻。
 
那些被教導而覺得「生氣是不可以的,表達出來是個錯誤的行為,甚至根本不應該被表達出來」的孩子們,長大後會很難適當地處理他們的憤怒情緒。
 
當憤怒持續地被壓抑,會變成暴怒、狂怒(rage),一種非常不自然的情緒。
 
人們會因暴怒或狂怒而殺人。而引發戰爭,而毀城滅國。
 
 
摘自《與神對話III》第1章 
 
 
 
 
 
 
Anger is a natural emotion. It is the tool you have which allows you to say, "No,  thank you." It does not have to be abusive, and it never has to be damaging to another.
 
When children are allowed to express their anger, they bring a very healthy attitude about it to their adult years, and therefore usually move through their anger very quickly.
 
Children who are made to feel that their anger is not okay—that it is wrong to express it, and, in fact, that they shouldn't even experience it—will have a difficult time appropriately dealing with their anger as adults.
 
Anger that is continually repressed becomes rage, a very unnatural emotion.
 
People have killed because of rage. Wars have started, nations have fallen.
 
 
 

➣相關文章:

5.「快樂、喜悅、和平、豐盛」
2015/08/03
為了維持「和諧」我不能生氣?我不能憤怒?!   然而,有位智者卻說:「憤怒、生氣」是一種自然的情緒,「有時候會生氣」是一種很自然、很正常的事...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5/07/30
你們的心智在做決定時,的確至少是從這三個內在的層面之一在做選擇:「邏輯」、「直覺」和「情緒」──有時會從全部這三個層面在做決定,因而產生更多的內在衝突。...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5/08/28
尼爾:我如何能解決一些健康上的問題?所有的疾病全是自己創成的(All illness is self-created.)。現在即使是傳統的醫生也看出人們是如何讓自己生病的。大多數人相當無意識地這麼做。(... 更多
9.「開悟、大師之道、極樂、涅槃」
2016/02/25
即使是大師們,有時也會為了重新感受覺醒的喜悅,或是為了喚醒別人,而偶爾選擇體驗脫離他們的大師之道(mastery)。這就是為什麼,你從評判的立場來看,會認為如果是「真正的大師」...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4/26
當你找到你想做的理由,例如錢、證明你能做得多好、利益等,壓力便被排除或取代。   ...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2/22
情緒是「在移動的能量(energy in motion)。你們可以掌管這能量,讓這能量提升(pro-motion)或降低(de-motion)。當你降低這能量——也就是,將它移到最低層時——... 更多
3.「愛」和「恐懼Fear、罪疚Guilt」
2016/02/26
是恐懼將「觀察」變成了「判決」,而將判決變成了「憤怒」。這正是我告訴過你們的:憤怒是宣佈出來的恐懼 (Anger is fear, announced.) 。他人的憤怒是他們對於「他們是誰以及你是誰」... 更多
4.聽神談「宗教」、「神學」與「科學」
2015/11/17
根本沒有所謂「神之怒、上帝的復仇或天譴」這回事。(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the Wrath of God.)這是你們對神的謬誤信念(false beliefs)之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