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羨慕」】

瀏覽人數 2986
關於人類的五種自然情緒(the five natural emotions:悲傷、憤怒、羨妒、恐懼、愛)你是否已發現,在這簡短的教導中,神重複在告訴我們的共同點是什麼?
 
牢記這個重點——處理這五種人類自然情緒最重要的秘訣——不論對自己、對別人,更要教導我們的孩子這個重點,讓它成為一種第二天性,成為孩子們的基本觀念,未來世界將更和諧,將有更多喜悅!
 
 
 
 
 
 
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羨慕」
 
羡慕(Envy)是一種自然的情緒。這是「使一位五歲的小孩想要像姐姐一樣可以夠到門把,或騎腳踏車」的情緒。羡慕是那「使你想再來一次,想一試再試,願不屈不撓地直到達成」的自然情緒。會羡慕是非常健康的,是非常自然的。
 
當孩子在「表達出他們的羨妒」上是被認可的,他們長大後會對羨慕帶有一種非常健康的態度,也因此通常能很快地處理他們的羨慕情緒。
 
那些被教導而覺得「羨慕是不好的,表達出來是個錯誤的行為,甚至根本不應該被表達出來」的孩子們,長大後會很難適當地處理他們的羨慕情緒。
 
羡慕如果持續地受到壓抑,會變成嫉妒(jealousy),而嫉妒是一種非常不自然的情緒。
 
人們會因嫉妒而殺人。而引發戰爭,而毀城滅國。
 
 
摘自《與神對話III》第1章 
 
 
 
 
 
 
Envy is a natural emotion. It is the emotion that makes a five-year-old wish he could reach the doorknob the way his sister can—or ride that bike. Envy is the natural emotion that makes you want to do it again; to try harder; to continue striving until you succeed. It is very healthy to be envious, very natural.
 
When children are  allowed to express their envy, they bring a very healthy attitude about it to their adult years, and therefore usually move through their envy very quickly.
 
Children who are made to feel that envy is not okay—that it is wrong to express it, and, in fact, that they shouldn't even experience it—will have a difficult time appropriately dealing with their envy as adults.
 
Envy that is continually repressed becomes jealousy, a very unnatural emotion. 
 
People have killed because of jealousy. Wars have started, nations have fallen.
 
 
 

➣相關文章: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11/17
當人類的這「五種自然情緒」(the five...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11/21
憤怒(Anger)是一種自然的情緒。它是個讓你可以用來說「不,謝了」的工具。它不必是...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7/31
只會以「你給神的愛」的方式接受「神給你的愛」...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5/07/30
你們的心智在做決定時,的確至少是從這三個內在的層面之一在做選擇:「邏輯」、「直覺」和「情緒」──有時會從全部這三個層面在做決定,因而產生更多的內在衝突。...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6/06
單純地吸入在你周圍的生命能量。以生命自然的節奏,做一段長時間的深呼吸。當你做這個時,安靜地坐著或躺著。     ...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2/22
情緒是「在移動的能量(energy in motion)。你們可以掌管這能量,讓這能量提升(pro-motion)或降低(de-motion)。當你降低這能量——也就是,將它移到最低層時——... 更多
11.「一體」One
2016/02/16
整部九次與神對話公開信息,都是在一種超覺意識的意識層面進行和寫下的。在超覺意識層面一切都融為一體。以下這段是神經由尼爾——神在尼爾之內(in)經由(through)尼爾並以(as)尼爾的角度寫出的... 更多
3.「各自分離」Disunity的幻覺
2015/08/01
如果下結論說,分離 是一個「壞想法」,那它就無法對你們的目的有幫助... 更多